close

布達佩斯首圖

我今年暑假到小環歐旅行的最後一站就是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

從今年二月底上網看機票的時候就心想著:這次我要去歐洲一定要不走回頭路,玩不同點進出!

接著就查到了便宜的中國國際航空機票 從(德國)法蘭克福進   (匈牙利)布達佩斯出的機票

來回含稅只要 16880 NT. 在暑假這個時間點真的是太心動了就下定了這個路線~~~

「那,為什麼我這次會想來布達佩斯呢?」

回想起去年我一個人獨自到德國南部旅行的時候,最後要回台灣時在火車上遇到了一位華裔美籍大叔

起先他只是想詢問我到機場的火車時刻及需要搭多久到法蘭克福機場

後來我們聊起了這趟各自的旅行,他看起來是個非常有閱歷也去過很多地方的旅人飛了歐洲無數的國家城市,

我問他:「你最喜歡歐洲的哪座城市呢,可以推薦給我下次來訪?」

他眼神突然亮起來,回答我 " It must be Budapest! "

我就抱著受用的心態~ 今年暑假又再度來到了歐洲 來到了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

 

其實我對布達佩斯的第一個印象是個謬誤,是因為這部叫做【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的電影

結果發現電影根本不是在布達佩斯拍的!世界上也沒有真實的"布達佩斯大飯店" XDDDD

而那部電影主要拍攝場景其實是在捷克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力(Karlovy Vary) 還有德國北部的城市德勒斯登(這我有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原來跟布達佩斯完全沒關係 荒謬大師根本是我 ~~

不過我想其實有很多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也應該不知道這件事吧 ((對吧對吧??!!

IMG_3161.JPG

▲布達佩斯市景 (前方的那座橋是1849年建成的百年老橋,賽切尼鎖鏈橋 Szechenyi Lanchid)

 

我非常喜歡布達佩斯這座城市,它是我綜合這次歐洲旅行的所有城市之後最喜歡的一座城市!

為什麼呢?身在歐洲的它有著親民的物價、超級便利的交通網、豐富的夜生活娛樂

(而且呢~我真的必須說人在歐洲在布達佩斯能看到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時 是件非常感動的事XDDD)

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而布達跟佩斯其實本來是兩個不同而互相遙望的城市

多瑙河河西邊的城市是布達(老城堡區) 多瑙河東邊的城市則叫佩斯

經過好幾世紀的擴建才使兩個城市合而為一,現今有8座橫跨布達與佩斯的大橋

把兩座姊妹城市緊緊聯繫在一起,並將兩座城市合名為「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更有著「多瑙河上的明珠」之稱。

 

IMG_3150.JPG

IMG_1076.JPG

▲多瑙河上的明珠,匈牙利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夜景

 

說到匈牙利這個國家的首都布達佩斯,它其實並不是常人想來歐洲旅遊的選擇甚至不在計畫之內,

因為它比起巴黎比起倫敦那樣的歐洲繁華大城,斑駁歷史、灰舊衰老的市容的確黯淡了不少

但也有人是聽聞東歐布達佩斯的物美價廉,以及慕名那「藍色多瑙河」和「美到極致的國會大廈夜景」而來的~

最初的我也是從那位華裔美籍大叔那"聽聞"了布達佩斯的好,甚至有點抱著"撿便宜"的心態想一探究竟

這次一待就是在這座城市裡待了五天四夜,想想 布達佩斯也算是我這趟旅行待最久的城市了XDD

因為是小環歐的最後一站,在布達佩斯的五天四夜也是一種「旅行收心」的感覺

然後我想推薦大家一首很可愛的英文歌 George Ezra─《Budapest》

IMG_0664.PNG

▲現在我一聽到這首歌 就會想起我那時在布達佩斯旅行的時光

 

*匈牙利屬於歐盟和申根區,但是不屬於歐元區,所以使用當地的貨幣"匈牙利福林(HUF)"

我覺得呢匈牙利的物價真的十分親民,我想大概跟台北的物價差不多吧~

而且我也覺得匈牙利人大多都很熱情友善,是個熱情奔放的東歐民族啊!!!!

例如~我第一天在遊船的時候有幾個匈國大叔直接帶著他的朋友跑進我的鏡頭合照!! (驚

IMG_3179.JPG

IMG_3180.JPG

還有又突然想到 一件事情~

我在匈牙利住Airbnb時因為是一棟外觀老舊的公寓社區(天黑後很暗而且走廊都沒燈XDD)

不過有一位鄰居老伯看到我這個亞洲臉孔就上前來問候我 講了一串我聽不懂的匈牙利文

我用英文回答他 他聽不懂英文但還是繼續邊笑邊用匈牙利文回答我 真的很可愛XD

最後我就跟他說 "Thank you, Good night!" 他終於聽得懂這句了於是也笑笑地跟我說晚安哈哈哈

 

 

 

 布達佩斯─五天四夜住宿選擇 

這次我在布達佩斯的四天晚上入住的是Airbnb,老實說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嘗試住Airbnb

IMG_0674.JPG

▲我在布達佩斯入住Stefania的Airbnb小公寓內

於2017/07/12-07/16 共四晚 3200NT (平均一晚住宿 800NT)

 

我住的小公寓房東叫做Stefania

IMG_3447.PNG

它是由一間小Studio改建成的~上面還有樓中樓的雙人床喔 但也因為我一個人所以我就沒有上樓睡了!

然後整個小公寓都是給房客使用的,而且Stefania本身也並不住在布達佩斯城市裡

所以Stefania她說只把公寓租給需要入住2晚以上的客人(她搭火車過來布達佩斯要1個小時)

但有什麼問題只要傳訊息給她 Stefania她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回覆我

(像我就白目的半夜11點回家想煮飯 還去煩人家問她有沒有食用油我需不需要自己去24小時商店買哈)

:答案是有食用油的,和調味料那些 都不用買~

 

IMG_3449.PNG

雖然整個房間的空間並不大(大概只有6-8坪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有簡易的廚房配備廚具微波爐可以使用 房間也有對外窗 白天還滿明亮的

而且晚上開一點窗透氣 就算是比較熱的暑假 整個夜晚微涼的溫度也很舒服~

這次住的Airbnb位置是位於布達佩斯東火車站(Budapest Keleti Station)步行約10分鐘的住宅區公寓內

IMG_3448.PNG

▲公寓的外觀,雖然看起來老舊但是社區大門是電子密碼鎖,而且整個社區環境很安靜和乾淨

 

但 但 但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晚上走廊樓梯間都不會有燈 非常像恐怖片場景XDDD

我都是開著手機的手電筒 提著笨重的超市食物快速走回我的房間的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這次入住Stefania的Airbnb是我一個非常好的體驗!我在布達佩斯回台灣的飛機是晚上9點的飛機

所以Stefi她整個人很nice的說我可以停留到要去機場的時候 大約晚上6點再走就好!

所以我就舒舒服服的在家賴到快晚上6:30才出門去機場 ((還差點感不上公車XD...

Stefania的公寓人數限制是3人 但我覺得Stefania的公寓比較適合1-2人入住比較不會擠~

其實布達佩斯真的有很多這種很便宜的日租 而且整套房子房間都裝潢得很漂亮

如果不想住飯店想來點不一樣的 在國外Airbnb真的是個很好的選擇!

 

 

 布達佩斯─交通方式 

在布達佩斯市內的交通也很簡單,全程只要購買布達佩斯交通卡(Budapest-Travelcard)即可路面電車/地鐵/公車通用

undefined

▲布達佩斯交通票卡的官方價目表 (2017/10)

 

Pupil group travelcard:是只有學校單位才能申請使用的團體布達佩斯交通日票

Budapest 24hr group travelcard(1-5):最多5位可以使用的布達佩斯交通日票

5/30 BKK 24hr-travelcard:30日之內任選5日的布達佩斯交通日票

Budapest Travelcard 24HR / 48HR / 7days1 / 3 / 7 日的布達佩斯交通日票

Budapest card 24HR / 48HR / 72HR / 96HR / 120HR:1 / 2 / 3 / 4 / 5 日的布達佩斯卡 (交通日票+部分景點門票折扣)

布達佩斯交通卡與布達佩斯卡差別只在於 一個只有包含交通,一個則是包含交通+部分景點博物館票券優惠

而交通日票的使用期限是從在機器購買票券的時間開始計算的~

機器在印製票卡的時候都會直接打時間在票上 進站前查票人員都會直接看你手上的票,不需要打票!

所以如果是2017年7月16日下午13:00購買24HR交通票的話,可以用到7月17日下午13:00止 (完整的24小時)

因為我在布達佩斯待了五天四夜,所以我的話直接購買七日交通卡是最划算的 (4950 HUF)

 

Budapest-metro

▲布達佩斯市內地鐵路線圖 (Budapest Metro)

M1線 景點

Széchenyi fürdő 塞切尼溫泉、Hősök tere 英雄廣場、Opera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Bajcsy-Zsilinszky út 聖伊什特萬聖殿Deák Ferenc tér 瓦采街

M2線 景點

Széll Kálmán tér 布達城堡區

(轉公車16/16A/116)即可抵達布達城堡區 (漁夫堡、馬加什教堂、布達皇宮)

M3線景點

Kálvin tér 中央市場

基本上主要景點都在M1與M2這兩條地鐵線上!

 

再來講到從布達佩斯市區去機場 從布達佩斯市區到布達佩斯機場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主要選擇

第一種最主要也是最多人選擇的方式 是我之前看網路上大家分享從布達佩斯市區─機場的方式 

先搭地鐵到 Kőbánya-Kispest M 地鐵站 (M3線的底站)

之後再轉乘200E號公車就可以到布達佩斯的李斯特費倫茨機場

這種方法其實就是最省錢的方式 因為如果你有買Budapest Travelcard交通日票的話在使用期限內可以直接免費搭

從機場到市區(公車轉地鐵) 車程大約50-60分鐘 有張Travelcard在手也沒什麼問題XD

 

第二種方式就是我這次去布達佩斯機場使用的方式

*從今年2017的7月8日開始,從布達佩斯市區去機場有搭直達的公車路線100E 可以搭了!*

100E機場接駁公車的路線圖 (搭乘直達公車100E 車程大約20-25分鐘)

 

每半小時會發一班車 從布達佩斯市區最大的地鐵站Deak ter M出發

中間僅停靠幾站捷運站直達機場第二航廈

不過~如果想要搭100E公車的話,一定要買900HUF單程的機場巴士接駁車車票

100E公車屬於新的機場快捷公車/巴士,所以布達佩斯發行的大眾運輸交通日票是無法使用的!

不知道在哪裡買票的話,在有100E停靠的地鐵站裡面用捷運機器(BKK)購買即可!

還有在搭車的車站也有票務員會站在公車站牌前面 上車前都會被查票喔喔喔

我當初所剩下的現金不夠...不知道要另外買票所以很糗 還衝回去地鐵站裡面買票

(真的謝天謝地幸好機器可以使用信用卡買票!) 最後還是平安的趕上了去機場的公車~~~~

 

兩種去機場的方式差別在於時間 第一種省錢費時 第二種省時花錢 ~

就看大家覺得哪個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

 

 

 

 布達佩斯─主要行程

 

#聖伊什特萬聖殿( Szent István-bazilika

IMG_0720.JPG

▲聖伊什特萬聖殿 ( Szent István-bazilika )

聖伊什特萬聖殿是布達佩斯的一座天主教宗座聖殿,它是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國王的名字命名的~

聖殿內部

聖殿內部1

聖殿內部2

▲聖伊什特萬聖殿內部,入場費200 HUF (捐贈維護費)

 

而且聖伊什特萬聖殿也與匈牙利國會大廈並列為布達佩斯最高的兩座建築物!

因為想從市區最高的地方眺望整個布達佩斯的市景,所以我直接購買頂樓眺望塔的門票(600 HUF) 約60NT.

從聖殿一樓往頂樓眺望塔有兩個方式

1就是乖乖走樓梯 (是那種會暈的旋轉樓梯大概300多階 哈哈哈身為銘傳的孩子們我有挑戰XD)

2呢 就是聖殿入口的左手邊有電梯可以搭,不過搭到一半還是要在走一點樓梯再換乘另外一部電梯~

IMG_0679.JPG

布達佩斯市景

IMG_0710.JPG

因為聖殿頂樓就是全布達佩斯最高的地方,所以登上聖伊什特萬而小布達佩斯 (是這樣用的嗎?XDDD

而且頂樓的瞭望台是360度無死角的!!!! 完全可以在上面走跳一圈整個一覽四面八荒?! 的城市景色~~~

對了!特別推薦~~~到了聖伊什特萬聖殿 觀賞完布達佩斯的美麗市景之後

千萬不能錯過它旁邊就有有名到全世界的布達佩斯Rosa玫瑰花瓣冰淇淋啦! 

 

Gelarto Rosa (玫瑰花冰淇淋專賣店)

IMG_0841.JPG

GELARTO ROSA玫瑰花冰淇淋店

沒錯,其實一天到晚就真的是超多人在排隊的一眼就認出來是哪家店!!!!

我買三個花瓣口味的只要650 HUF!!!!! 沒錯就是台幣75塊有找的美麗冰淇淋~

根本歐洲最親民的價!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各位跟我一樣熱愛打卡的觀光客們XDDDD

IMG_0833.JPG

有夠少女心的這支玫瑰花 (不過我覺得我的巧克力很不搭)哈哈哈哈~~~~

聖伊什特萬聖殿交通方式:搭乘地鐵 M1 線在 Bajcsy-Zsilinszky út站下車

 

 

 

#多瑙河遊船(Budapest Donau Cruise)

多瑙河

▲多瑙河遊船 (Donau Cruise)

 

我是在"Get Your Guide"的網站上先訂的(多瑙河遊船1小時+一杯雞尾酒的組合) 約 290 NT.

本來船的遊河時間是20:30到21:30 (就是一定可以在船上欣賞夜景的時段!)

但是因為剛好那幾天的布達佩斯在舉辦"2017 FINA世界游泳錦標賽",所以多瑙河沿岸進行管制~~~

所有遊河的船隻超過晚上七點都不得在多瑙河上行駛!...

於是船家方面來信給我們說最後登船時間改到晚上18:00 預計19:00結束

很好 歐洲的夏天晚上七點天根本還很亮!!!!!!! 所以我們在船上沒有看到夜景

大家都只能欣賞多瑙河"白天"沒有很驚艷的河畔風光XDDDD

多瑙河遊船

多瑙河遊船(Get Your Guide)

 

Budapest 手機

▲我飲料選了遜遜的柳橙汁哈哈哈哈XDDD

 

遊船@布達城堡區

▲遙遙相望的布達城堡區!

 

國會大廈

匈牙利的國會大廈真的hen壯觀阿!!! 不愧有全世界最美國會大廈之稱!

 

遊船1

多瑙河遊船

 

 

 

#塞切尼溫泉(Szechenyi Bath)

塞切尼2

▲塞切尼溫泉(Szechenyi Bath)

 

布達佩斯素來就有浴場之城(City of Bath)的稱號,羅馬人很早就發現溫泉含有益的礦物質

16世紀時征服此地的鄂圖曼土耳其人便在這裡精心規劃了幾座溫泉浴場要好好享受XDDD

塞切尼溫泉完工於1900年代初期,是布達佩斯最大最精美的浴場!

塞切尼溫泉位處於美麗的城市公園(City Park)之中,更添其美感~~~

來到布達佩斯 真心覺得不管是夏天冬天 塞切尼溫泉絕對都是必去的點之一啦!!!!!!

塞切尼

▲塞切尼溫泉的建築物呈瑪莉亞黃,對比飽和的藍天和藍色溫泉水藍色真的很療癒人心

 

塞切尼3

而且塞切尼到處都是大鮮肉跟比基尼辣妹 男女老少通通有哈哈哈哈哈

在台灣穿比基尼絕對會被白眼指點到不行的胖妹 但來到國外整個也開放起來的我~~~

 

塞切尼溫泉門票我也是在Get Your Guide先訂好的 (一整個想速戰速決不想現場在排隊的我)

塞切尼門票

塞切尼溫泉快速通關門票 (Gey Your Guide)

這張門票的使用時間是早上9點至晚上6點前都可以入場!

有兩個不同選項可以選

溫泉門票+置物櫃 (Széchenyi Spa Full-Day Pass with Locker )

溫泉門票+私人小更衣間 (Széchenyi Spa Full-Day Pass with Private Cabin)

價格上差了大概60幾塊台幣.. 不過我自己還是選擇私人包廂比較有隱私權哈哈哈 

建議如果有三五好友一起來的話,可以一個人買私人包廂,其他人就買基本的Locker櫃

要換衣服的話就大家輪流進包廂裡面換就可以了!

 

Budapest 手機

很多人都會在這裡不泡溫泉但在溫泉池旁做日光浴 外國人真的很喜歡曬 XDDD

也有很多布達佩斯本地人的三五好友喜歡約來塞切尼溫泉碰面聚會、聯絡一下感情~

的確 只要一張門票就可以享受一整天的2座大型戶外溫泉池、15座藥浴池、熱水池與各式各樣的桑拿浴

假如晚上來塞切尼溫泉,我想應該又是不同的感覺了吧!?

(聽說之前有類似夜店溫泉Party的活動在塞切尼辦過!好想去喔~)

下次有機會回布達佩斯的話,我真的會想要晚上來泡溫泉然後邊喝酒放鬆哈哈哈哈!

塞切尼溫泉交通方式:搭乘地鐵M1線到達Széchenyi fürdő 塞切尼溫泉下車

 

 

 

#瓦采街( Váci utca )

瓦采街

▲瓦采街商圈( Váci utca )

 

瓦采街其實就是布達佩斯最熱鬧的商圈街,所以有購物行程的話基本上都會到這邊!

這裡也有許多知名品牌服飾和各式各樣的餐廳、紀念品販賣店

像是 H&MC&A(這歐洲好多家!)ZARA 還有各種美妝用品店....

其實如果要買一些衣服什麼的可以來瓦采街挖寶一下 伴手禮的話也可以多多比較

因為有時候價差真的滿大的!要買伴手禮有關吃的用的或許去中央市場會更好逛更好買(但我這次沒去XD)

我第三天的中午就是來到瓦采街用午餐,吃了非常道地的匈牙利菜!我覺得很好吃

匈牙利菜也是像中式料理熱呼呼的,加上一些醬汁跟"匈牙利式" 辣子雞加蛋麵(Paprik s Csirke Galusk val)

匈牙利菜

▲道地的匈牙利菜 (辣子雞加蛋麵)

 

然後最後一天也還是來了瓦采街逛了快要一整個下午,雖然很窮所以沒買什麼只買了我要寄出的明信片哈哈哈XDD

非常推薦去到不同國家真的可以嘗試一點那個國家獨有的料理 真的匈牙利菜hen好吃

 

 

 

 

 

#賽切尼鎖鏈橋 (Szechenyi Lanchid)

IMG_3155.JPG

▲塞切尼鎖鏈橋(Chain Bridge)

 

塞切尼鏈橋(Chain Bridge)始建於1839年,經過10年的努力才正式完工

現今已是布達佩斯的首要地標!沒來過沒看過就不要說你來過布達佩斯 會被笑ㄉ~ 

當初呢塞切尼鏈橋開始修建時已震撼全球,因為塞切尼鏈橋橋身的中央跨度達到了202米

是當時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橋樑之一!更有一對獅形橋墩被分別放在大橋兩端 ((我覺得非常霸氣XDDDD

不過呢鍊橋於二戰期間被德軍炸毀 一直到了1949年才重建完畢 

IMG_0999.JPG

 

 

Budapest 手機

更有一項調查指出,居住在布達佩斯的年輕男女們最常發生初吻的地方就是在塞切尼鎖鏈橋

不過....去了一趟我的初吻還在 而且真的在那附近看夜景都被閃得不要不要的~ ((淡淡的哀傷 

不是被建築物的燈閃 是被.... 好了我不說了我自己一個人去很勇敢 真的 要哭了啦嗚嗚嗚嗚嗚嗚QAQ 

 

 

 

#匈牙利國會大廈 ( Országház )

IMG_3167.JPG

▲匈牙利國會大廈 (Parliament)

 

匈牙利國會大廈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超美的!!!

IMG_3181.JPG

匈牙利國會大廈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超美的!!!

IMG_3153.JPG

匈牙利國會大廈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超美的!!!

(原諒我打文章打到後面真的詞窮 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了啦ㄎ一ㄤ  只好放多點美照讓大家感受布達佩斯之美哈哈哈哈哈)

IMG_1015.JPG

IMG_1076.JPG

多瑙河畔的它就是那顆所謂的"明珠"阿,還記得從布達佩斯回台灣的飛機起飛的時候

從天空中一往下看布達佩斯,最亮的就是這棟金光閃閃的國會大廈了! 真的超級輝煌霸氣的啦~

IMG_1019.JPG

要從對岸布達區觀賞國會大廈的夜景的話可以搭乘地鐵M2線 Batthyány tér

那邊的視野極佳氣氛極好~~~~~~~~~

 

#布達皇宮(Buda Castle)

IMG_3160.JPG

▲位於布達城堡區的布達皇宮 (Buda Castle)

 

其實布達皇宮(Buda Castle) 以前是匈牙利王室住的地方,(廢話XDDD)

但是目前皇宮中心部分已改為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和國家畫廊並且對外開放

其中只有國家圖書館是免費開放的喔!所以我都沒有花錢進去裡面只在外面晃晃~~~(被打)

布達皇宮內的正殿現在就是國家畫廊,展出了極富有歷史代表意義的匈牙利畫作!

包括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石雕,哥特式木雕、祭壇等藝術品....等,

喜愛藝術的人就別錯過囉!可以買Budapest Card會比較划算!(於是我錯過了XD)

IMG_3156.JPG

在歐洲一個月已經練成可以一個人隨便架相機就自拍完全不害臊的功力了阿哈哈哈哈~

 

IMG_3165.JPG

然後在布達城堡區的時候還剛好遇到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覺得好美!

 

 

 

#馬加什教堂( Mátyás Templom)

IMG_3172.JPG

▲有加冕教堂之稱的馬加什教堂

 

馬加什教堂(Mátyás Templom)是由國王貝拉四世所建的新哥德式的教堂是布達佩斯的象徵之一

15世紀時,Mátyás國王在南側建了一座極富藝術性的尖塔鐘樓,整個教堂便被命名為馬加什教堂

在塔樓的第三層樓存放著馬加什國王的盾,教堂倖存的三座古鐘也存放於此,

最大的一個重達3.2噸,每天的正午時分可以聽到悠遠的鐘聲~

IMG_3171.JPG

由於歷代匈牙利王的加冕儀式皆在此舉行,其中又以哈布斯堡王朝的奧匈帝國加冕儀式最為知名

當初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約瑟夫一世與西西公主就是在這個教堂進行加冕儀式成為匈牙利的國王與皇后喔!

IMG_3168.JPG

所以馬加什教堂 也有「加冕教堂」之稱!

 

 

 

#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

漁人堡

▲漁夫堡總共有七座塔,下層是免費開放的,上層塔樓則是要另收門票

 

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大概就是布達城堡區最著名的景點了吧!

位於多瑙河邊的它十分顯著,漁人堡原先是漁民建立的防護基地(要塞堡壘),

是一座具有古羅馬風格、造型別緻且面向多瑙河的建築

現在卻成為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們鳥瞰多瑙河兩岸的最佳地點! (白天跟夜晚都很美,別有味道~)

IMG_3170.JPG

在漁人堡上可以將瑪格麗特島、塞切尼鏈橋、匈牙利國會大廈以及自由山的景色都盡收眼底 

布達佩斯市景1

 

 

 

#英雄廣場( Heroes' Square )

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為了慶祝匈牙利建國百年而建造

 

英雄廣場是為了慶祝匈牙利建國100週年而建的,紀念經戰爭浩劫的匈牙利人民和民族英雄

因此,每逢重大節日,廣場都會有盛大的慶祝儀式~

 

英雄廣場3

廣場的西側是美術博物館,東側是布達佩斯藝術宮,兩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簡潔大氣,門廊的科斯林圓柱很有希臘神廟的感覺。

英雄廣場2

英雄廣場交通方式:搭乘地鐵M1線至Hősök tere站

 

 

 

#瑪格麗特島(Margit-sziget)

IMG_3152.JPG

瑪格麗特島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多瑙河(Danube River)河中心,

其中大部分面積被公園所覆蓋,成為一個天然的休閑娛樂場所

因為它優美的自然環境、古樸的建築遺跡、瑪格麗特島是布達佩斯市民最喜歡的休閒場所~

除此之外呢,在靠近瑪格麗特橋的地方有一個音樂噴泉

IMG_3151.JPG

每到夏季的時候,噴泉旁邊常常舉辦音樂會和光影變幻表演,隨著音樂的變化,噴泉會按著節奏噴水,

我那時後經過的時候剛好就有在水舞表演!然後背景音樂是卡門~就看著水舞隨著音樂變化真的超酷!

 

而且因為適逢2017 布達佩斯主辦世界游泳錦標賽的活動 2017 FINA BUDAPEST

所以剛好星期六當天晚上就有在瑪格麗特島搭建露天的賽況轉播還有請樂團來表演喔!

Budapest 手機

 

瑪格麗特島橋

於是我就在瑪格麗特島混到晚上9點才走 走的時候看到這個快天黑的景色好美XDDDD

 

布達佩斯夜景

一走到橋中間往多瑙河一看,就可以看到布達跟佩斯,還有所謂的藍色多瑙河,真的是令人陶醉啊!

布達佩斯的夜景就是看了千遍萬遍也不會膩的那種!!!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Opera)

匈牙利歌劇院

▲有著"世界三大美麗歌劇院、歐洲第二美歌劇院"之稱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匈牙利歌劇院正門

以前的匈牙利並沒有屬於自己的歌劇院,直到成立奧匈雙元帝國之後才在哈布斯堡王朝的贊助下開始建造歌劇院

所以匈牙利歌劇院由當時奧匈帝國國王弗蘭茨.約瑟夫(Franz Joseph)和布達佩斯市政府共同贊助興建的!

在1884年落成時,將其取名為匈牙利皇家歌劇院(Hungarian Royal Opera House)

匈牙利歌劇院內部

匈牙利歌劇院的導覽團每天的下午1400,1500,1600各有一場次

買票的時候會詢問你要購買什麼語言 (雖然有八種語言但是就是沒有中文!!!想要聽的人只好聽英文XD)

因為我當天是早上11點就到歌劇院了,無奈導覽團下午才開始 所以我就撲空....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之後我這次也沒打算要聽導覽啦哈哈哈哈 有興趣的話導覽費用一個人的是2900 HUF

但如果進入歌劇院內想要拍照的話,需要再買一條攝影許可的紅色手環加收500 HUF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交通方式: 搭地鐵M1線在Opera站下車

 

 

 

HUNGRY

最後要結尾的時候 發現自己打這篇匈牙利的遊記圖真的多到不像話耶哈哈哈XDDD

我想是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布達佩斯這座城市 

覺得有一天我一定還會再回訪的!這邊的步調既緩慢又沉穩就像它過去的歷史,

雖然蒙上一層淡淡哀傷的感覺,但這座城市卻也展現出它浪漫又豪情有魅力的一面 

 

之後還要再補上去 聖安德烈小鎮 跟去看 歌舞劇 的小小心得文嘿嘿嘿~

IMG_0966.JPG

 

 

真心希望 能有更多更多人能夠知道"布達佩斯"這座城市的美!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