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9.JPG

 

宿霧薄荷島&長灘島七天六夜(Cebu+Boracay) DAY1 :

我這次是搭凌晨01點05分的宿霧太平洋(Cebu Pacific)的班機去宿霧~~~ 

一開始本來從容不迫的我想說10點半再從阿嬤家裡出發搭公車去搭機捷(新北三重站)

但掐指一算時間!不對阿我到三重站的時候直達車的末班車剛好跑了...耶...

下一班是晚上11點多的普通車又沒搭到直達車的話到機場已經超過12點了...

然後如果Check in櫃台在起飛前45分鐘關櫃的話 我非常可能趕不上欸!((嚇到吃手手

於是我就馬上call我二姊叫她來機捷三重站載我去機場第一航廈 有姊的孩子像個寶XDDDD

我姐在高速公路一路飆超過120km(還一直擔心會不會被測速照相)

現在想想 那時候如果沒有我姐載我的話還真的是差點就搭不到了我!耶 我愛阿慧~~(偶二姊)

所以這告訴大家 就算搭眼紅航班還是不要高估自己到機場的速度 最好抓早3小時以上時間出門比較保險喇!

果然我不到12點之前就平安的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然後找到遠東航空的櫃台(宿霧太平洋由遠航代理)

迅速的check in完,地勤小姐看到我一個背包+手提包直接揮手說沒關係不用秤囉看起來不會很重

IMG_1593.JPG

(嗯嗯我自己在家秤過是完美的7.6kg拉厲害吧哈哈哈哈哈)

Cebu Pacific的手提行李重量是不能超過7公斤 (意思就是出現8開頭才就byebye)

但是如果有筆電或是平板包的話可以7+3 kg

但主要還是要看台灣這邊的地勤 其實台灣地勤不要超過太多也都不太會刁難喔

(本人經驗都覺得台灣地勤人很好)

 

接著順利的上飛機已經是1:40後的事了!沒錯 本來表定1:05的飛機就是delay!齁抵累的時候

心中都出現OS:那到底~~~前面在趕什麼意思的我?? 哈哈哈

IMG_1595.JPG

前言故意寫這裡:其實本篇沒什麼重點,只是當日的心情日記哈哈哈哈騙騙點擊率(被打)

 

 

宿霧太平洋.jpg

不過之後還是順順利利的在原訂時間03:45就抵達了宿霧! 只飛了2個小時哈哈哈

從飛機上看夜景真的超美der啦 ~~~

接著入境機場 要排非常久的隊 (小小抱怨一下菲國的海關真的非常的沒效率要有心理準備 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先少量換匯 我換了20美金而已! 然後車資我預估200p實際上我那天搭只收了我150p

因為上網作功課過要走到後面搭"白牌計程車"然後說要"By meter"請司機跳錶比較保險

前面有些私家車會自己亂喊價 如果不想討價還價的話搭後面的白牌車真的比較好!

我一下飛機馬上坐白牌的Taxi到宿霧的碼頭Pier1後找SuperCat櫃檯拿票

就是為了要趕5:50的首班船!!! 幸好後來很剛好有趕上哈哈哈XDDD

從 宿霧港口(Cebu Pier1)→薄荷島(塔比拉蘭 Bohol Tagbilaran Pier )

航程約 2個小時的時間 我真的完全睡到翻過去哈哈哈哈哈

Supercat.jpg

Supercat2.jpg

 

其實從宿霧Pier搭船到薄荷島有分成 OceanJetSuperCat這兩個比較多人搭乘的船家

OJ的船次比較多,SC的船次比較少,舒適度的話OJ普通 SC比較舒服!

像是首班船根本超空 一個人占3個位置都沒問題 冷氣也hen強放的外國歌好聽也很好睡

船票的話我是找KKday買的來回票 因為我真的害怕趕不上首班船不想花時間排隊哈哈哈

【宿霧-薄荷島高速渡輪船票】OceanJet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9735

(結果那次送票的人差點找不到我 我也找不到送票的人 真的是有驚無險XDDD)

IMG_1688.JPG

▲相機美肌開到最大哈哈哈哈結果整個失焦~ SuperCat 2GO

 

然後去程的港口稅20p已經含在票價裡了 回程的港口稅20p則是要自己再給!

如果大家不趕時間的話還是可以去再乖乖排隊買票就好XDDD

 

薄荷島港.jpg

▲接著我就到了邦勞+薄荷島的塔比拉蘭港口~~~

 

一出港口你就會看到有超多Tricycle的司機或是一日遊的司機一直要上前來拉客跟你談

Tricycle是菲律賓很常見的那種"三輪車" 他是用機車擋車加裝乘客位改的哈哈哈哈(我解釋的好爛)

一開始他們都會開高價,聰明的人就知道要往下殺(不知道怎麼殺可以先對半砍沒關係喇我覺得

tricycle.jpg

以我的例子來說 我那時候要搭Tricycle到邦勞島最大的百貨公司 Island City Mall (ICM)

結果我一上那個Tricycle的車跟他報地點他就跟我說100p 

我一聽到整個嚇醒 最好是100p啦!!! 明明我就查過正常價錢應該是20-30p

所以我就跟他argue了一下說 No! It's too expensive! I know how the price is. no way no way !

然後他就說Wait 看有沒有人要共乘 我就跟他說OK (一個女生去玩被欺負,氣勢真的不能輸!)

結果就有個男的上車了,司機說他要去比較遠的地方 所以我到了ICM就先下車

結果司機他只跟我收了25p 呵呵呵呵呵呵...

假如那時我沒有跟他喊價 我就要白白被收100p被坑了傻眼0.0 !!!!

(還好那時候心想著從機場搭計程車30分鐘到港口都只有150p了憑什麼三輪車搭10分鐘要100p)

後來我就到ICM去吃早餐 吃了這個"超群 ChowKing "的連鎖中式快餐店

它也是菲律賓前三大連鎖快餐店喔! 看到招牌上寫著中文字就有種莫名親切感

這樣的連鎖平價美食也是我們背包客的最愛~

 

icm早餐.jpg

▲我點的就是燒賣炒飯+鳳梨汁的一個套餐

價格非常平易近人這樣才104p!!!! 大約60NT而已欸...

其實呢菲律賓物價在外國人眼中真的很便宜 但是他們的國民所得滿低的這樣的物價並不便宜

我姐說他去那邊 語言學校很專業教英文老師月薪才台幣6000-7000塊而已..

就算他們物價只有台灣的一半 但是薪水還是比台灣的22K來得低阿 :-(

 

後來我又在ICM(island City Mall) 換點錢 然後太累了去按摩鬆一下 (做了臉部保養+腳底按摩好爽整個睡著)

雖然我搭車的時候被Tricycle坑所以覺得我不能不議價 不過在按摩店的時候我按了2個小時真的很舒服

我也覺得幫我按摩的人按得技巧很好所以我也給了她不少小費 就是100p沒錯

結帳的時候看到她超開心的 一直說謝謝我 因為這100p都比她的時薪多了..

 

接著我又搭Tricyle到薄荷島Alona Beach(阿羅娜海灘)我知道這次車程大概40分鐘

司機也一口價說250p 我就直接答應了不想再殺哈哈哈哈哈哈

IMG_1662.JPG

IMG_1652.JPG

 

結果一路超顛頗的哈哈哈上坡的時候還差點油門崔不上去 我很怕我太重整個會往下嚕~~~

 

過了大概40分鐘 真的到了薄荷島 我去青旅check in 然後又太累在青旅先睡著了

(眼紅班機真的是~整~路~累~ 果然老了XDDD)

 

我在薄荷島三天兩夜住的青年旅館是 Moon Fools Hostel

其實這家青旅小小的一層樓而已房間數也不多

但它離Alona beach滿近的而且都有熱水可以洗~ (薄荷島有些低星級的住宿都沒有熱水)

然後從青旅走路到Alona beach只要5-1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Booking訂房

undefined

▲我住的是六人女生宿舍的房型,約一晚350 NT

整個青旅其實機能性滿好的,青旅的樓下就有一家24小時的雜貨店

然後旁邊是一間美式餐廳賣漢堡之類的早上有賣早午餐~

然後我有觀察一下這邊青年旅館入住的大多都是歐美國家的人哈哈哈哈XD

 

而我這次在薄荷島的跳島+陸上包車行程就都是由這家青旅幫我代訂的(私人團3400p)

我在check in之前就有上網跟他們通email詢問行程價格

之後確定要購買行程的話要先以線上刷卡的方式支付50%的訂金(1700p)

當天入住時在支付剩餘的50%訂金以及我兩晚住宿的費用(1700+1190p)就辦好訂房和確認成行了!

 

Island hopping 上午跳島內容:

看海豚(Dophin Watching)→巴凱薩斷層浮淺看海龜(Snorkeling)→處女島登島

薄荷島陸上半日遊內容:

巴卡容教堂→蝴蝶園及野生動物區→眼鏡猴保護區→羅伯河遊船午餐(Roboc River)

→人造雨林(Man made forest)→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約17:00行程結束

 

 

完成入住手續和談好明天的薄荷島跳島行程後我就在青旅睡得跟豬一樣XDDDD

睡了兩個小時才醒來 決定去Alona Beach走走

aloname.jpg

IMG_1664.JPG

其實那時候走到Alona beach的時候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已經開始飄起了綿綿細雨

於是我就趁著天黑前趕快回到青旅在耍廢一下~~~

就到青旅旁邊的小巷子找了一家沒什麼人的餐廳享用燈光美氣氛佳的晚餐哈哈哈哈

IMG_1713.JPG

IMG_1720.JPG

▲泰式雞肉粄條佐花生蝦+現打芒果汁 (425p)

 

------以這頓在薄荷島上美好的晚餐結束我的Day1------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