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6255406093725.jpg

我過兩天就要再次出發前往歐洲啦~~~~~

我去年9月一個人從德國旅行回來就一直對歐洲念念不忘啊 ><

上次光是在德國南部的單國旅遊就花了10天9夜的時間還沒玩夠整個南部呢!

於是這次很貪心的想要來趟一個人勇闖歐洲七國的「小環歐壯遊之旅」

也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夢吧XDDDDDDD

這次的旅行時間是2017.06.20~2017.07.18 為期近一個月的歐洲之旅!

而且還是要去歐洲一個月!當我覺得很帥氣的背包客!

其實我真的一直都很崇拜能夠隨興背起大包包去壯遊世界的人!

然後感覺背包客他們的體力都超好啦 我這麼肉腳感覺這趟旅行會很"慘烈"XD

Anyway 上路了就知道!一個人旅行就是要抱著勇往直前的行動力去做!

 

↓ ↓ ↓  歡迎參考我下方的小環歐路線規劃 :D  ↓ ↓ ↓

【行前規劃】Backpacking In Europe!一個女生小環歐背包旅行。西歐東征28days《荷比德丹奧捷匈》

 

 

可能有人會想問:為什麼妳這次會自告奮勇的想去歐洲當背包客勒?

我媽也很傻眼為什麼我不能乖乖的拿行李箱就好?背包客是什麼?

啊哈哈哈其實是因為我這次的路線是 :德國法蘭克福進 匈牙利布達佩斯出

就是一個想要玩好玩滿啦 不同點進出的概念:荷→比→德→丹→奧→捷→匈

自從去年去德國拖著24吋行李箱在石板路上走的時候我就強烈感受到 那個路對我的箱子很不友善!

而且國外的地鐵其實都沒什麼電梯或是手扶梯的 很多出入口都是需要扛行李的

而且我上次在德國搭ICE還因為行李箱太大我力氣太小所以放不上去行李架 最後也是好心的德國人幫我的...囧

總之就是覺得 我的壯遊 就該 背著背包去!一個很熱血的青春的感覺!(不要問我這是哪來的想法XDDD)

於是乎會誕生這篇文章 就是因為一個人的行前準備也是很有心得的的的~~~

我這次去歐洲完全是有Bear來(乾冷笑話 好冷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是非常不專業的背包客行李打包術 可能真正的背包客看到會想白眼我 

但我希望分享的對象是...和我一樣菜逼巴第一次想去歐洲當背包客的人 ><

尤其是一個人去歐洲當背包客自助旅行的女生 希望我的廢話連篇圖文並茂能對你們有一丁點幫助

啊好啦我要開始進入如何打包的正題了!

 


首先要先介紹我選擇的旅行後背包 

我這次的背包是德國的品牌 Deuter Act lite 45+10公升的包包

DEUTER.JPG

這款很特別的是它就是專為女生設計的輕量型的登山後背包 大約可負重10-12KG

這整個大包包約重1.7kg (1690g) 而已!

像我裝得大概2/3滿的時候揹起來其實不會很吃力 而且有腰際的扣帶減壓設計

其實我的建議是長途旅行超過1個禮拜以上的話要拿35公升以上的包比較裝得下東西~

但是因為我們是女生的部分 就算包包很大你揹不起來也是沒屁用XDDDD

所以呢我覺得45公升就真的是一個很剛好的大小啊啊啊~~~ 

對我這個157CM/(不跟你講體重)的女生來說我覺得45L+10L很理想

 

其他大廠牌不是太貴我窮學生負擔不起不然就...還是太貴XDDD

Deuter這款是我在去年雙11淘寶光棍節買的!才買了3000多台幣而已超划算der啦哈哈哈

Osprey farpoint55我本來也有考慮 但是入手價也是要6000多.. (我就不多介紹了!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找符合自己需求的樣式喔 登山包或是旅行後背包 其實機能不太一樣啦~

 

接下來要先介紹  大後背包行李如何打包? 

記 得 所 有 物 品 分 門 別 類 很 重 要 !

 

(1) 衣物類(上身+下身+貼身衣物):

短袖上衣*5件、格子長袖襯衫*1件、防風外套*1件、洋裝*1套、小可愛*1件

2017_06_18_31.jpg

歐洲夏天的日照時間很長但是日夜溫差很大!早上高溫可以到30度晚上低溫可能只有15度

所以我在帶衣服的方面會盡量選擇"輕薄快乾的棉T類"還有一件好收納的"防風防水外套"!

但因為還是想拍美照所以再搭配的部分就是要善用"重複穿搭" 

會再多帶1件"長袖格子襯衫",因為襯衫冷的時候可以單穿再加外套,熱的時候可以當外罩

還有帶了一件比較波希米亞風的小洋裝和小可愛 整個上衣類都是以輕薄的亮色系為主

這樣總共9件衣服好好用捲的 全部塞成一袋沒問題喔!

牛仔短褲*1件、牛仔裙*1件、黑褲*2件、襪子*6雙

2017_06_18_34.jpg

下身的部分,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愛穿彈性黑褲的人,而且黑褲很好搭

所以我帶了兩件黑褲、一件牛仔高腰短褲和一件及膝的牛仔長裙做搭配

短褲可以拿來當安全褲也可以單穿,及膝長裙可以防曬又休閒 還比較不會悶熱~

襪子帶了6雙 4雙足球短襪和2雙快乾襪! 

是有打算襪子最後可以穿一穿就丟掉啦假如途中覺得行李太重的話XDDDD 

運動內衣*2套、胸罩*2套、內褲*7件

女生的貼身衣物我只帶了2套胸罩,因為我是個一件胸罩可以穿3.4天不洗也沒關係的人XDD

而且本身的身體不太流汗,歐洲天氣也比較乾爽所以我覺得不用帶太多套

我還帶了2套運動內衣!我甚至認為運動內衣比胸罩實用

沒意外的話我可能會很多天都穿運動內衣代替胸罩吧而且比基尼其實也可以當內衣穿

但內褲這種東西就是必須要每天清洗了!這次帶了7件內褲

當然會有要手洗重複使用的時候啦 

但有些舊褲褲也是覺得可以在歐洲當免洗內褲使用就丟掉~~~

畢竟這種20.30塊在菜市場買的小內褲 丟個2.3件當廢物在歐洲也不心疼XD

2017_06_18_33.jpg

↑↑↑打包好就會像這樣↑↑↑

(一袋是上衣+一袋是下著和襪子+貼身衣物)

 

 

 

(2) 個人的衛浴衛生用品及保養類:

分裝罐(卸妝霜*1、洗髮精*1、沐浴乳*1)、萬用皂*1、化妝棉1袋

試用瓶化妝水*1、試用瓶保濕液*1、牙膏牙刷、隱形眼鏡*30天份、防水束口袋

 

2017_06_18_29.jpg

洗面乳和化妝水、保濕液我都是拿試用瓶大小的不會超過15ML的量

會另外帶洗髮精和沐浴乳因為上次去德國的時候

有發現一些民宿或是飯店提供的沐浴用品是All in One的那種 從頭洗到腳都是同一瓶

我個人比較龜毛一點 想用自己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所以也是帶30ML的分裝罐

而且如果分裝罐裡面用完的話還可以拿空瓶去幹人家青旅或是飯店的(我好沒品哈哈哈哈哈XD

化妝水和保濕液就是很簡單的基礎保養 剛好配合化妝棉閒的時候可以濕敷這樣

牙膏牙刷我也是在牙科診所拿那種試用的 可以把它們都收在一個長條盒裡面很方便

萬用肥皂就是拿來洗衣服或是洗臉洗碗什麼都可以~

帶了30天份的隱形眼鏡 因為我本身隱眼就是都會帶日拋

長戴型的那種我戴不住一下就會覺得眼睛不舒服...QQ 所以去歐洲也打算帶日拋XD

2017_06_18_27.jpg

其實我的瓶瓶罐罐不算多啦但是以背包客的角度看是很多東西XDD

但是就可以善用分裝罐全部收納在一個旅行衛浴包裡面我覺得抓這樣的容量很剛好!

↑↑↑打包好就會像這樣↑↑↑

(整個衛浴衛生用品都輕鬆地放在同一個袋子裡)

 

 

 

(3) 清潔類及食物類:

洗衣袋*1、洗衣粉*1小包、小型曬衣架*4、曬衣鏈、防水手機袋、泳衣、免洗生理褲

泡麵*4包、沖泡飲品、濃湯數包、菜瓜布、塑膠餐碗具、少量洗碗精

2017_06_18_25.jpg+2017_06_18_21.jpg

清潔類的洗衣服用品,我都會把他們全部裝進去洗衣袋裡面,

接著會帶泳裝和防水手機袋是因為我在布達佩斯時要去賽切尼泡溫泉

而且比基尼其實也可以拿來充當內衣啦假如我內衣不夠換洗的時候XDDD

我帶了1組7件的生理內褲是因為為期一個月怕會碰到生理期

(女生長途旅行記得帶一包少量的棉棉以備不時之需喔 ↓ )

2017_06_18_36.jpg

我就是...也很懶得手洗生理期內褲所以就乾脆帶免洗褲哈哈哈哈哈哈

食物的部分也是看個人 我會帶電湯匙、碗具、菜瓜布、洗碗精

要裝泡麵就可以善用超方便的食物保鮮夾鏈袋!

我覺得在歐洲吃到熱呼呼的東西滿難的 不然一個人上館子就是很貴!

所以帶個泡麵4.5包思念一下家鄉國民美食 還有一些沖泡的東東(桂格大燕麥片、玉米濃湯、奶茶、咖啡)~~~

 

 

(4) 電子用品類:

吹風機、相機充電器*2、轉接頭數個、變壓器、備用相機記憶卡、相機備用電池

USB充電繩、手機充電線、耳機、藍芽自拍腳架、充電插座器、行動電源、相機

2017_06_18_38.jpg

電子用品真的是超級無敵重要的!尤其是充電用品的部分

這次有帶摺疊式的吹風機因為歐洲也是很多青旅或是民宿不會提供吹風機

我又不能忍受不吹頭髮 所以覺得自己帶著備用總是比較保險一點~

然後歐規轉接頭和變壓器也是無敵重要!不要只帶一個轉接頭 至少要帶2.3個才好

我上次只帶了一個萬用轉接頭 結果就因為那個圓頭底座不夠加深會一直掉

所以我覺得萬用轉接頭雖然方便,但單一的歐規轉接頭(大歐規+小歐規)比較不會出錯

手機充電線USB充電線拿來衝行動電源,多孔+USB插座也是個好物!

相機充電器我帶了2個,一個是原廠一個是副廠的快充,這樣兩個電池同時一起充電比較快

我這支腳架是比較輕型的腳架,它可以當自拍棒使用也可以裝上下面的爪子變成小腳架然後也有附上藍芽遙控器

然後相機備用電池*2和備用記憶卡*2,歐洲那麼美當然會一直殺底片啦~

***記得相機電池和行動充電都要放隨身行李不可以上托運行李喔!***

 

 

 

(5) 鞋類:

Skechers健走布鞋*1、平底鞋*1、涼鞋OR夾腳拖鞋*1

 

2017_06_18_24.jpg

鞋類的部分我這次帶了3雙鞋子,扣掉一雙穿在腳上的話行李就只有2雙要揹著~~~

布鞋的部分帶了有"自助旅行神鞋"之稱的"Skechers GO WALK3系列"健走鞋

它穿起來真的有種很厲害的感覺 腳底超蘇湖的好像走在海綿上一樣 XDD

為期一個月的旅行 選對鞋子穿真的很重要啊!!!

涼鞋跟拖鞋的功能差不多所以擇一帶上即可

平底鞋的話我選了一雙感覺快要穿壞掉的 也是打算在歐洲壞了就直接丟掉哈哈 

因為白色草編鞋滿百搭的 不管是穿單寧還是洋裝都能駕馭的了哈哈哈哈

總之鞋子不用帶太多 只要符合機能需求就可以囉~

2017_06_18_23.jpg

至於鞋子怎麼收到登山包裡面又不會弄髒又不用帶很多麻煩的塑膠袋呢?

我是直接買一包一次性的浴帽來裝鞋子!大小很剛好!

像是涼鞋平底鞋的話就是兩面併好就可以直接塞到一個浴帽裡面

體積比較大的布鞋的話就是一隻腳塞一個浴帽也很剛好 

這樣不但可以省去太多無用的塑膠袋也可以減少占用的空間~

當然用來裝鞋子的浴帽就不會拿來帶在頭上啦 是不用這麼省哈哈哈XDDD

 

 

 

(6) 個人藥品類:

藥局成藥or請診所開的感冒藥、經痛藥、維他命錠、小護士、防蚊液、透氣膠帶

2017_06_18_35.jpg

常備感冒藥品是滿重要的事,尤其歐洲生病的話看醫生真的超貴!!!

很不幸的是我在出發歐洲前也就是現在...感冒了...嗚嗚嗚嗚嗚

已經去看了一次醫生也打算後天飛之前的明天再去回診一次真的是助我好運

告知醫生我的出國計畫所以醫生有幫我開一些退燒藥、鼻炎藥、止咳藥水...等

我自己也有備著止痛藥 (每次月經來的第1.2天都TMD痛啊實在不想要在歐洲壞了好心情!!!)

還有上次去德國買了一堆還沒喝完的維他命C發泡錠哈哈哈哈感冒就拿來泡一下~

小護士和透氣膠帶 假如有小外傷的話的簡單處裡方式

防蚊液我也是帶很小罐的備著 (雖然它有被列為我很可能成為廢物的用品之一XDDD)

 

 

 

-------------------------------以上是托運行李大背包的部分,接下來來說說隨身行李----------------------------

 

隨身背包要帶什麼東西? 

2017_06_18_4.jpg

隨身背包的部分我會選一個大約25-30L容量的後背包來裝我的旅遊日常用品

對了!這次去歐洲一個月我還非常認真的做了一本旅遊手冊!!!

拿到那個成品的當下真的超感動的啦~

旅遊手冊的部分我有機會再打成一篇介紹好了((雖然我有點懶.. XDDDDD

直接進入隨身背包的物品清單

 

隨身背包:

(1).證件類:身分證、護照、台胞證、2吋證件大頭照、電子機票、保險證明、(歐洲火車通行證)

2017_06_18_13.jpg2017_06_18_12.jpg

最重要的就是護照啦!出門之前一定要記得檢查護照有沒有帶在身上!

然後我這次是搭乘中國國際航空 要到大陸的北京中轉到歐洲~所以台胞證必備!

大頭照也是以防有什麼不時之需需要辦東西或是證明什麼的 (大家記得影印護照+身分證影本)

還有我這次歐洲的交通都是使用 "歐洲28國火車通行證Europe Rail Pass/連續22日"

電子機票證明+旅平申根保險(我自己有保啦) 我上次入境得國時直接出示這兩項給海關他就直接放行我了

而且我覺得保申根保險和旅平險滿重要的哈哈哈哈現在歐洲恐攻這麼多((誤

網卡的部分我這次是用德國Vondafone 4G/5GB連續28天上網卡!!!

跟大家說買網卡最便的選擇就是去淘寶買!我買這張5GB加上運費大概1500NT而已!

在台灣買動輒要2000UP 不知道是再貴什麼的哈哈哈哈哈

當然是因為我一個人去歐洲所以用一個網卡就超級方便的~ 

如果有多人成行的話也可以租WIFI機器 這邊就不敘述了

 

 

(2).金錢類:歐元現金(650€)、美金(400USD)、信用卡2-3張、簽帳金融卡、少量台幣(2000NT)、鑰匙

2017_06_18_18.jpg2017_06_18_20.jpg

出國在外我不會換太多現金在身上,這次去歐洲一個月也只換了650歐=22000台幣而已!

放太多錢在身上其實真的不安全,而且我也沒那麼多現金可以換XDDDD

所以歐元帶個差不多預算 其他真的不夠的話就用刷的吧國外刷卡很方便~

然後我拿的錢包就是那種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方包 

我也會帶個2.3個小零錢包 因為雞蛋不能裝在同一個籃子嘛還是要分散風險~

還有要記得帶自己家裡的鑰匙啊XDDD

2017_06_18_17.jpg

像是我就很常用這種小包包,每天可能一包塞個20-30歐的基本花費這樣

 

 

(3)簡易文具類:紙筆、口紅膠、自製旅行手冊、各類訂房文件證明、火車+Shuttle訂位證明、(布達佩斯歌劇、遊船、溫泉電子門票)

2017_06_18_8.jpg

紙筆跟口紅膠就是用來寫明信片用的~我每次出國都會寫一堆明信片XDDD

然後自製的旅行手冊就是我的攻略小本本 所有行程和重要事項我都會記在上面以便翻閱

紙類的文件證明 像是火車訂位證明,訂房證明文件、Shuttle、各類活動電子門票...等

2017_06_18_3.jpg

 

 

(4)電子用品:手機、相機、行動電源、充電線、耳機、手機上網卡+取卡針、相機備用電池、自拍棒+藍芽遙控器、腳架

這邊我就沒有單獨拍照了哈哈哈哈不過有條列出來還是可以自行整理一下 :)))

 

 

 

 

(5)美妝用品:簡易化妝包(粉底液+眉筆+蜜粉+氣墊粉餅+唇蜜)、防曬噴霧、太陽眼鏡、隨身小鏡、眼藥水、薄荷棒

 

2017_06_18_1.jpg

2017_06_18_16.jpg

雖然說去當背包客應該也不每天打扮得多太漂亮啦

但是就是可以上一點基本底妝這樣 不要素顏跑出來嚇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眼藥水是我的必備!

我覺得應該是我用眼過度吧每次都覺得超疲勞的 睡醒後眼睛不舒服都要點一下囧

然後防曬噴霧其實也有點像旅行廢物(不過我想說它快用完了就直接用一用丟掉)

隨身小鏡子是怕住在Hostel需要化妝但是公共空間不夠的話 可以用自己的

由於夏天的歐洲日照時間長 太陽眼鏡也算是可以帶一下啦應該吧哈哈哈哈?!

 

*隨身背包的安全小技巧*

2017_06_18_6.jpg

我會使用這種D型的背包扣環將後背包的拉鍊扣起來

一來開取包包雖然比較複雜 但是安全也提升不少 如果有人想偷開你後背包偷東西一定會被發現XD

當然我自己隨身帶後背包也是裝一些護照證件、文件資料、外套、水...等

金錢、相機、手機的話我會另外放在一個離自己比較近的小斜肩背包裡面~

2017_06_18_9.jpg

歐洲整體來說不算是一個安全的旅遊地區 要比較擔心的就是錢財的保管

像我這次揹一個大登山包+一個後背包去歐洲旅行就會常被提醒 揹背包不太安全

但是我覺得當背包客去歐陸旅行 行李已經盡量簡便不少 然後也是穿得比較不觀光客

錢也換不多 一 臉 寫 著 我 很 窮 的裝扮應該比較不會成為下手對象

可能是因為我上次去得國自助旅行的經驗太美好 以至於我不知道壞的部分到底遇到了是多糟糕啦

但是相信錢只要做好一些必要的防護準備 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問題!

把錢收好很重要 把錢保護好很重要 帶著一顆小心謹慎的心也不用過度害怕 :D

 

 

嘿嘿嘿 那麼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背包客行李打包術!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稱不上背包客 但也不是拖一堆行李的觀光客

大概是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一個...靠揹客 (這啥毀啦哈哈哈哈哈哈?

Anyway希望有幫助到跟我一樣菜逼巴想去長途旅行卻不知道從何下手的人XDDD

有些東西可能是我的必帶但在別人眼中是廢物

很多因人而異 行李乃是身外之物  雖然也非常重要~

但最重要的就是 每個人都要享受專屬於自己的旅程!

2017_06_18_39.jpg

 

那麼就祝我這趟歐洲1個月的自助旅行 旅途愉快XDDDDDDDD

歐洲我來了~~~~~~~~~~~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