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13改.jpg

2017/06/23~06/25 這次小環歐國家的第二站我來到了荷蘭首都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必須說「阿姆斯特丹」絕對是一個會讓人來一次就愛上的地方啊真的 

雖然在這三天兩夜在阿姆斯特丹就有兩天都下雨從早下到晚上 不過心情還算很好 XDD

這個城市受人喜愛的一點 一定是因為它的那種超級悠閒自在的氛圍吧!

在阿姆斯特丹的三天兩夜 我呼吸到的都是超級自由奔放(大麻 誤)的空氣 哈哈哈哈哈

就是那種走在路上有很多人看起來都不像荷蘭人啊(?! 我想可能是這個城市的觀光客應該比居民多吧???

但也有可能很多人是移民過來的 共同點就是 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做自己~ 

尤其是對性方面的開放,荷蘭可是世界上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喔!

 

ams4.jpg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前的電車站

 

而這座城市迷人又瘋狂之處就是它的"超反差"這點吧 啦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就是腳踏車比人多很多 一個愜意又健康陽光的路線

結果到夜晚搖身一變,酒吧林立、紅燈區和櫥窗女郎、不是賣咖啡的Coffee Shop

完全是可以用 Fantastic來形容!

IMG_8058.JPG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南站搭乘大力士Thalys高速列車

 

我這次是從比利時直接搭Thalys(大力士號)過來的,覺得Thalys很不錯整路都睡得滿舒服的 XDDD

因為我有使用歐洲火車通行證(Europe Rail Pass)所以只需要付訂位費即可

自行在家直接到歐鐵的官網訂位印下訂位單,Thalys大力士列車可是每個路段都是強制訂位的喔!

(我從布魯塞爾南站─荷蘭阿姆斯特丹 二等艙是 15€ 訂位費)

 

ams1.jpg

ams2.jpg

到達阿姆斯特丹前中停 經過了鹿特丹,很驚喜的發現自己到荷蘭囉,也很快就會到達阿姆斯特丹XDDD

荷蘭的火車(NS) 顏色就是這種配色 (黃色+藍色) 真的很好認~

 

 

IMG_8079.JPG

ams5.jpg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前

 

當然一出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買 阿姆斯特丹GVB交通日票

使用GVB交通日票可以在阿姆斯特丹搭乘任何的交通運輸工具 地鐵、路面電車、公車 (NS火車除外)

ams6.jpg

阿姆斯特丹GVB交通票的票價方式 (2017.06.23)

單程票 (1HR):2.9€ // 1日票 (24HR):7.5€ // 2日票 (48HR):12.5€

3日票 (72HR):17€ // 4日票(96HR):22€ // 5日票(120HR):27€

 

基本上如果只在阿姆斯特丹市區內移動的話,買GVB卡就很夠用了!

但如果要去遠一點的荷蘭羊角村、桑斯安斯風車村(Zaanse)、烏特勒支(Utrecht)的話就要搭到火車!

如果需要搭火車的話我是使用通票,所以也沒有什麼要另外買票的煩惱XDDD

我覺得荷蘭火車票有點給它非常的XDDD!當然如果沒有歐洲火車通票的話要另外買OV卡搭火車比較方便

我這三天兩夜在阿姆斯特丹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 沒去到羊角村和烏特勒支...真是我心中一大遺憾 

只好下次再回來阿姆斯特丹一定要去羊角村

還要去看庫肯霍夫的鬱金香節啦! ((殘念 

ams3.jpg

 

買完GVB卡之後就跳上路面電車去西教堂附近開始我這一天在阿姆斯特丹的漫遊了~

 

ams10.jpg

ams11.jpg

▲西教堂( Westerkerk )前的王子運河

 

在阿姆斯特丹很有名氣的西教堂是建於17世紀的新教教堂,

高達85m的鐘樓,也是阿姆斯特丹最高的教堂,而西教堂就位於「王子運河」的附近

如果想要登上西教堂的鐘樓的話可以買西教堂鐘樓門票(7€),每半個小時都會有一次登塔導覽!

我只有站在運河上遠遠的看著西教堂,然後聽著它每到整點幽然響起的鐘聲~~

 

 

ams12.jpg

▲阿姆斯特丹的單車導覽團

 

在西教堂漫步的時候,碰上了這個在地人帶路的"單車導覽團"

我覺得騎腳踏車探索阿姆斯特丹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耶~~~在荷蘭根本腳踏車的路權最大XDD

到處都有腳踏車專用道,如果是觀光客騎太慢很可能是會被叭的!路人走路都還要讓腳踏車七分呢!

下次回到阿姆斯特丹我也想試試看騎腳踏車!

 

與海爭地的荷蘭,不僅曾是海上強權,更是一座單車王國,

少了繁忙的步調,多了放鬆享受的生活。

 

 

ams8.jpg

ams14.jpg

▲安妮(法蘭克福)之家

***線上預約(9€)*** 開放時間:10:00-18:00 (提供中文導覽設備:5€)

 

在西教堂散步一下就看見對岸超多人在排隊的景點「安妮之家

基本上如果沒有上網預約參觀的話,現場排都是這麼可怕的景象!

ams15.jpg

 

而且網路上的名額一放出來也很早就會被搶光了,我前一個月看完全沒機會XDDDD

想了想 要進去參觀安妮之家真的也需要一點運氣呢!不然就靜靜的在門口觀看吧!

也能漸漸感受到這裡隱藏著安妮淡淡的憂傷,以及她對世界和來不及長大的自己有著大大的願望

 

ams24.jpg

ams25.jpg

▲安妮之家 (安妮法蘭克福之家)

 

想必有看過二戰名著《安妮的日記》的人應該都會知道猶太人被迫害時,

女主角安妮與她的家人就是躲藏在阿姆斯特丹王子運河街上的這個祕密小屋裡...

這裡是安妮在她的日記裡寫下她對未來的恐懼、挫折還有夢想的地方…

 

安妮:「我把自己隱藏在內心的深處,從未想過他人,心裡只有我自己,在日記裡平靜的記錄下我的喜怒哀樂。」

 

在安妮之家前徘徊時,我又再度聽到西教堂悠悠響起的鐘聲,讓我也想到安妮在書裡曾說過很多次

她最喜歡聽西教堂的鐘聲,那是那段暗無天日的日子裡,她小小靈魂的慰藉

 

 

ams17.jpg

ams18.jpg

▲The Pancake Bakery店門口(荷蘭小鬆餅)

 

離開了安妮之家後,我來到這家在阿姆斯特丹小有名氣的鬆餅店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光

這家The Pancake Bakery於1973年開業,是超過40年的阿姆斯特丹老字號名店了!

看到紅紅的招牌下面還有海尼根的標示,發現在荷蘭有很多店家幾乎都會在招牌下"標示"海尼根

想說海尼根應該是荷蘭的國家之光吧 每家店都要強調自己有賣嗎??? 很有趣希望有人能為我解答~~~

 

IMG_8081.JPG

 

因為當時天氣正好,於是我就沒有選擇進店裡面用餐~~~

而是選擇在室外,選擇坐在運河旁邊的小餐桌用餐~這樣邊吃邊看運河美景才棒啊XD

而且不時還會有一船帥哥或是一船美女經過 也養養眼 哈哈哈哈哈哈 

 

ams19.jpg

 

ams20.jpg

ams21.jpg

▲The Pancake Bakery有各式各樣的煎餅/鬆餅(各國式)供選擇

 

這邊的菜單種類真的很豐富! 搞得我就算只有一個人又想吃鹹的又想吃甜的XDDD

但是只有一個人口袋不夠深有點選擇障礙 嗚嗚~~ 點餐就選了15分鐘哈哈哈哈

都來荷蘭了!一定要吃看看荷蘭"道地"的傳統荷蘭鬆餅/煎餅阿!!!

所以我點了這個  Pancake with banana chocolate source and whipped cream(名字好長)

ams22.jpg

▲荷式香蕉巧克力奶油煎餅

 

ams23.jpg

整個份量滿多的!這個荷蘭鬆餅比我的臉還大片欸~~~

而且它皮薄 吃起來很軟但旁邊又有煎得脆脆的感覺 (自己現在回想又流口水了齁 XDDDD

一個人吃完分量剛剛好~真的好滿足哈哈哈哈哈哈 

 

ams26.jpg

ams28.jpg

 

吃完The Pancake Bakery鬆餅後又回到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與我的朋友們會合~

 

ams27.jpg

▲中央車站內的街頭藝人(?

 

然後就遇到在彈鋼琴的街頭藝人(?! 他還正好在彈ed shareen的Thinking out Loud

我整個站不想走 因為我的原則就是有ed的歌就有愛心 很捧場吧哈哈哈哈哈哈!

 

 

IMG_8109.JPG

▲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準備吃晚餐!剛吃完鬆餅的我......其實很快又餓了XDDD

在阿姆斯特丹隨處可見那個三個叉叉的旗子   XXX 其實就是阿姆斯特丹的市徽喔!

這個XXX的標記代表阿姆斯特丹的三大剋星

分別是: 水、火、黑死病 

15世紀的時候阿姆斯特丹發生幾場大火,幾乎把荷蘭中古世紀的木造房屋都燒光了

現在我們看到的都是磚造及石材建造的房屋,當然為特別的就是AMS的山形牆建築囉~

好了在拉回來我們三個女的在唐人街的吃晚餐時間XDDDD

因為太想念熱呼呼有飯菜的中式料理 所以我們就上中國館子了!

 

IMG_8094.JPG

IMG_8096.JPG

▲New King Amsterdam

 

這間叫做New King Amsterdam

其實是臨時起意上網查查到的一家中餐廳 看它評價很不錯就走進來吃了XD

結果三個人點了三菜一湯 芥藍菜、糖醋排骨、楊州炒飯、餛飩湯 而且還可以打包外帶~

我覺得菜都很好吃 我們點的這幾樣都沒踩到雷 真的非常推薦來阿姆斯特丹可以吃這家中餐!

我們點這樣三個女生吃,總共54.35€ / 3 人的話一個人約18€ (630NT)

我覺得價錢其實也不算貴!就是分著吃剛剛好  還可以解一下思鄉之情((好像也沒有思鄉XDDD

那時候店裡面還給我放著芳大同的歌 真的hen有格調 哈哈哈哈哈哈哈

 

 

ams29.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三個在外國人眼裡看起來像國小女生的小女孩跑去夜遊紅燈區!

因為紅燈區其實跟唐人街才隔著一條街的距離而已 真的很近! 而且也算是來開開眼界的XDDD

不過強烈建議一個女孩子不要自己一個人來"逛"紅燈區!

這邊多得是那種不懷好意的男生 有些可能是喝high了有些可能吸大麻哈草嗑藥完在耍白癡的人

反正太陽下山晚上之後 阿姆斯特丹不正常的人都會越晚越多...

千萬不要一個人在這種酒肉聲色場所逗留太久 所以很慶幸這次在AMS有大學同學一起HIGH~~~

IMG_8111.JPG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 (對面那一坨都是男的..)

 

 

而且我聽朋友說,在紅燈區拿任何攝影器材或手機對著櫥窗女郎拍照是會被拖去打的!

紅燈區內嚴禁拍照 不然後果自負XDDDD

這我們真的不敢輕易嘗試,但是的確我們走在紅燈區小巷"觀賞"櫥窗女郎的時候的確沒有人拿手機拍照

然後你會看到很多不懷好意的男生色瞇瞇的看著女郎吆喝,

然後裡面的櫥窗女郎會用各種性暗示的方法來勾引你進去!不分男女喔!

櫥窗女郎也會"勾"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想調戲一下我們這種XDDDDDD

但是我們三個有經過一個櫥窗女郎前面 她舔玻璃然後比著"COME ON!"進來進來的手勢~

還有幾個門是直接打開拉客人進去的 (我們就有目睹到客人被一臉矇的被拖進去做 哈哈哈)

各種類型的女生應有盡有,看起來很老的、熟女的、裸半身的、制服清純型的...

看她們熟練撩人的樣子 完全是女人中的女人啊!!! =口=

不過聽說做一次也不便宜拉 半套50€ 全套100€起 (可能價格也因客人而異喔)

因為我們也有看到有客人上門但是被櫥窗女郎拒絕的那種 哈哈哈哈哈 (我們三個真的在那邊逗留一陣子)

直到下雨才想說 沒帶傘欸!好吧差不多可以回青旅了吧!

 

ams31.jpg

 

這張照片就知道我看起來多麼不好意思了~~~XDDD

哈哈哈哈哈不過我覺得紅燈區晚上好好玩喔!好刺激!眼睛一直受到刺激!下次回訪AMS一定要再來紅燈區探險

不過覺得很不公平阿姆斯特丹為什麼只有紅燈區的"櫥窗女郎" 而沒有紅燈區"牛郎"

不然 搞不其實很多女生也很想要有這種解放自己的體驗啊~~~~((Like me...誤

之後回HOSTEL的路上有進去一家商店要買水,然後店員一直想塞一款叫"蘑菇"的毒品給我叫我買回去試試看

當然我還是怕怕的啊~我這麼單純~所以我並沒有買蘑菇! (只有之後買大麻蛋糕跟朋友對分著吃XD)

後來得知迷幻蘑菇 (mushrooms)在荷蘭以已經不合法了!

不過還是有許多攤商偷偷在賣 真的是隨處可見欸!

(他們一般都不會放在架上,而是藏在櫃台,然後等你要結帳的時候跟你推薦XD)

然後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抽大麻"會有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味道 結果我同學就帶我去聞!

經過在賣的店門口 一有味道飄過來 就馬上跟我說"這個就是呼大麻的味道!"

乾 真的好臭喔 比菸還要臭 好像臭酸的味道好噁心~~~

 

ams30.jpg

從布魯塞爾到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很快就順利又開心的度過了 

總之這篇文就到這邊 用最後夜遊紅燈區不知所云的體驗來畫下句點吧 XDDDD

下次還要再回來阿姆斯特丹體驗這種解放又自由的感覺

 

阿姆斯特丹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