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45.JPG

我隻身前來德國的最後一站,便是這座南德大學城─杜賓根

還特地帶了學士服來拍呢!在這邊拍學士照真的超級有Feel的哈哈哈哈哈XD

一走到內卡河畔時 讓我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雖然物換星移 場景也不同

但是內卡河畔的柳樹與色彩繽紛的房屋依舊讓我流連忘返

因為在藍天綠地的杜賓根下,這樣寓情於景的我有一段深藏在心的故事...

 

IMG_9430.JPG

IMG_9629.JPG

當初我一個人到德國的初衷,是出自於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

2015年9月 我喜歡的那位男孩到德國當交換學生

他從遠方的德國寄來了這張杜賓根的明信片 我收到它的那天哭慘了

那張明信片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明信片 我被照片中的美景以及真心的字句給打動

默默的也在心中種下了那份想要去他在的遠方的決心

他在的那天 是2015.09.24的杜賓根

我到的那天 是2016.09.21的杜賓根

時隔一年後 我真的一個人踏上了德國的旅程 走過他來時的路 到了明信片中的杜賓根

就算是現在再想起杜賓根,心中有著許多說不出的感動

這張明信片陪伴我走過了在感情中許多幸福、快樂、悲傷的時候 

就像德國的這趟旅程,也成為了我人生中的養分一樣,這一切都很值得。

 

 

S_5013993693409.jpg

杜賓根(Tübingen)是一座位於德國南部的最年輕大學城

為什麼要說是最年輕大學城呢?

因為杜賓根全市的人口中有4成都是學生與學校相關人員

而且杜賓根15萬的市人口是全德國城市年齡層最輕的呢!

杜賓根大學創立於1477年,擁有相當古老的歷史,

有赫曼·赫塞、荷爾德林、黑格爾、克卜勒等作家、哲學家、學者,在這邊度過珍貴的歲月。

只要在天氣好的時候 站在橋上往內卡河畔一拍

就會看到許多大學生們坐在橋墩上曬太陽 聊聊天 吃個冰淇淋~~~

鮮豔的花朵和湖水與馬卡龍色的房屋互相映襯的景色 真的好美啊!

 

 

IMG_9352.JPG

杜賓根的市區面積不大,但離杜賓根車站位置較遠

建議最好的遊覽方式就是步行了!10-15分鐘的時間即可從杜賓根火車站進入市區~

沿途看到這樣彩繪的房子,真的很生動活潑呢 

這座年輕的大學城有著悠久的歷史,但卻著生氣盎然的樣子~

IMG_9403.JPG

在內卡河岸的荷爾林塔前有設個小船港口,

可以在這邊搭乘由杜賓根學生掌舵的Stocherkahh木舟遊河(限5~10月之間)

但我沒有搭啦 反而坐在河邊欣賞景色 還有拍一堆照片~~~也是心滿意足 :-)

如果有興趣可以搭看看 我覺得跟在康橋搭撐篙船感覺應該差不多((明明就還沒去過康橋XD

 

IMG_9370.JPG

德國的秋天來的比較晚 9月底的杜賓根依舊綠意盎然呀~~

這是在內卡河旁的小公園河道散步時拍下的一景

 

IMG_9556.JPG

常常會有學生像這樣坐在草地上曬太陽、野餐、看書

像我那時候在拍學士照的時候就有個男生坐在旁邊不時看我耍白癡不時低下頭寫寫字

然後看累了就直接在草地上曬日光浴邊睡個午覺

我覺得這樣親近大自然的閱讀方式真的好棒啊~

有種一邊學習也一邊在享受生活的感覺!

 

IMG_9480.JPG

這是杜賓根的市集廣場 就位在舊市政廳前

市政廳的外牆有著壁畫裝飾 看起來很華麗又典雅的感覺 然後廣場前噴泉有個海神雕像~

 

 

IMG_9470.JPG

IMG_9483.JPG

杜賓根有許多傳統的房屋以及這樣小小的巷弄

我就在這邊沒有什麼方向感的走著~享受清閒散步的午後時光

有別於德國其他的大學城像是海德堡,杜賓根沒有什麼觀光客XDDD

但也因為這是一座年輕化的城市,所以有許多和我年齡相仿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

我記得我搭火車過來的時候 就有一批學生(可能是新生入學)跟他們的家長

他們在火車上很嗨的在聊天 感覺很期待要開始大學生活一樣 哈哈哈哈哈~~

 

IMG_9356.JPG

 

關於杜賓根交通的部分~

我這次是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Main Hbf)到杜賓根(Tübingen hbf)的 :D

先從法蘭克福搭乘高鐵ICE到斯圖加特(Stuttgart Hbf)

再從斯圖加特搭乘區間車(S1)到Herrenberg轉車

最後從Herrenberg搭乘區域火車(RB)到杜賓根

從斯圖加特到杜賓根的話大概需要約1個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從法蘭克福到杜賓根 單趟就需要搭3個小時的車程!

但沒辦法呀德國就是這麼大 所以其實搭3個小時也算還好囉 XD

IMG_9547.JPG

杜賓根是個很適合來散心的大學城

沒有什麼大城市或是小鎮觀光景點的人潮 也沒有太多商業化的門票景點

算是一個小文青的城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杜賓根 

因為來到這裡想起了我曾經一段的愛戀 承載著一些故事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那種看到明信片一模一樣風景的感動

總之它對我來說是個很有紀念價值的旅行回憶 

IMG_9168.JPG

2016.09.21 我一個人在德國,杜賓根。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