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首.jpg

 

座落於德國南部羅曼蒂克大道很重要的一站─羅騰堡(Rothenbrug ob de Tauber)

(Rothenbrug ob de Tauber)德文譯為「陶伯河上的羅騰堡」

是德國南部"古堡大道"與"羅曼蒂克大道"的會合點~

雖然城鎮內的古堡早已經不見了,但是整座城鎮仍保有濃厚的中世紀風情 :D

Rothenbrug也是「紅色城堡」的意思, (科科我有學一點點德文XDDD)

而且漫步在羅騰堡時可以發現,其實小鎮內的建築物屋頂都是紅磚瓦屋喔!

 

關於羅騰堡的交通路線

如果是要從法蘭克福機場或是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到羅騰堡的話

要搭乘 ICE(德國高鐵) 約1個半小時到達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符茲堡" Wurzburg hbf 轉車

在從符茲堡轉乘慢區間車(RB)約45分鐘到一個小站施泰納赫"Steinach

接著再從施泰納赫"Steinach" 轉車1次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羅騰堡了喔~

所以會建議直接來個符茲堡+羅騰堡一日遊 從符茲堡過來羅騰堡比較近一點~~~

上午半天可以安排符茲堡,下午可以到羅騰堡並且夜宿一晚羅騰堡(晚上的羅騰堡點燈後很美!)

 

IMG_7634.JPG

而至於到達羅騰堡後要怎麼進城呢 ?

因為羅騰堡的火車站位於城鎮外,所以需要徒步10-15分鐘進入城堡區

(至於怎麼走大家自己Google啦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回程的時候手機當機就迷路了結果還走到墓園附近嚇屎我了

不過國外的墓園超美的根本像極了景點啊~~~((誤

但是只要隨機問路人 "Where is the bahnhof? I lost my way"

我他們都很會樂意跟你說的 畢竟我回程總共問了2個德國人1個土耳其人才順利到車站XDDD

好啦不然我估給你們看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也是邊google邊走的

羅騰堡路線.JPG

(藍色虛線那條就是從羅騰堡火車站到羅騰堡市集廣場的路線! )

一出羅騰堡車站後從Bahnhofstr.往左走,然後在第一條街Ansbacher Str. 往右轉

約步行3分鐘你就可以看到羅騰堡的東城門"雷達門"(Rodertor)

穿越門之後則為羅騰堡的古城舊城區~~~~

沿著石板路一直往下走就可以抵達市中心市集廣場 Marktplatz了喔!

羅騰堡廣場.jpg

德國許多城鎮都會有一個市集廣場 Marktplatz

羅騰堡的瑪莉恩廣場旁有個金光閃閃的"聖屠龍喬治噴泉"

這名字聽起來就霸氣外露阿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在噴泉前面拍了學士照XD

IMG_7817.JPG

我身後的是德南傳統的建築它叫做:Fachwerkhaus

喜歡Fachwerkhaus用交錯的木才和黏土拼成的房屋的框架

真的漂亮精緻又是很可愛呢~應該也是因為這樣繽紛的顏色所以有童話感吧~

 

羅騰堡裡有賣德國小鎮的特色甜點雪球 德文又叫做"Schneeballen"

雪球有非常多種口味 然後一顆雪球的價格約3-5€不等!

IMG_7799.JPG

 

我自己是吃了焦糖牛奶口味的雪球 超~~~級~~~甜~~~

這不是稱讚 我是說甜到很噁心的那種甜XDDDDDDD

IMG_7802.JPG

但是還是建議如果有來羅騰堡的話幾個人可以買一顆吃試看看

畢竟這是人家德國道地的傳統點心咩! (要形容的話它就真的很像超級無敵甜的沙琪瑪)

羅騰堡裡面有滿多家賣雪球的我就是看到誰招牌最大就走進去了(誤XD

我在德國的恥力全開 帶了學士服就是要狂拍!

羅騰堡這麼重要又少女心死了 這麼夢幻童話的地方我怎麼能錯過!

IMG_7735.JPG

這裡是羅騰堡的地標 南門 (Plönlein)

但是我這張把地標給卡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因為重要的是美美的我(?!

好啦 站遠一點看就是長這個樣子!

羅騰堡主圖.jpg

那個黃色的屋子就是我剛剛站的地方XD

然後Plönlein南門就是那個有時鐘的塔門喔喔喔

在羅騰堡這個點一定要來拍啦 因為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只是城鎮裡還是會有一些車什麼的小心別被車撞((胡說八道哈哈哈哈哈

 

對了我是2016/9/14去的羅騰堡的但是耍廢到現在才喚醒我對它的少女心 

而且我去的那天明明不是假日也不是寒暑假結果人超多~~~但天氣也超好der~~~ 

我不覺得外國月亮比較圓 但是歐洲天空就是這麼藍XDDD

 

IMG_7805.JPG

 

 

有要去德國南部玩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麼少女心的羅騰堡呀!

 

IMG_7792.JPG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