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2days首圖.jpg

 

Hallo! Guten Tag!(=德文的你好)   大家好呦~

2016/09/12-2016/09/23 我一個人到德國自助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去歐洲玩!

花了我半年以上的時間規劃而且從中學到很多,去完之後真的是收穫滿滿 

我想用這篇文章簡單的介紹一下德國(Deutschland)南部自助旅行怎麼玩哈哈哈~

大致上就是說說我的行前路線規劃行程安排住宿地點交通方面這樣

但可能會跳著講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哈哈哈哈所以不要見怪餒ㄎㄎㄎ

如果近期有想要去德國南部玩或是女生一個人想出國去歐洲不知道去哪的話可以參考參考喔!

(偷偷告訴你們我覺得德國超好玩的啦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安全好多!

大概是中西東歐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了吧~非常適合去旅行喔不要害怕XD)

 

 

路線規劃

好了廢話不多說 先附上我這次一個人在德國南部的路線圖囉哈哈哈哈哈哈哈 :)))

擷取.JPG

咦?! 看完之後有概念這樣是多遠嗎~哈哈哈哈以塗上藍色線的距離來舉例好了

只要從法蘭克福機場就可以直接搭乘ICE(德國的高速火車)直達符茲堡

法蘭克福機場車站到Wurzburg hbf (Hbf)=中央車站  的話大約是1個半小時的時間

就如我們台灣搭高鐵從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喔~

符茲堡不只是德國南部「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也是我這趟旅行的起點唷!

德國Würzburg介紹.jpg

這條羅曼蒂克大道始自符茲堡   最尾端是最南部的 新天鵝堡

這趟旅程我就是一個人不停的少女心浪漫一下哈哈哈去了超多堡好開心阿!!!

雖然說是12天的旅程 但是搭飛機到法蘭克福+來回在杜拜轉機總共就花了20小時啊~

所以我實際上在德國走跳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0天啊啊啊!

這10天走了南部這麼多的景點其實我這玩法滿瘋狂滿累的XDDDDD

所以如果不想要這麼趕的話我排出我心中最喜愛的南部景點前5名大家可以斟酌考慮一下顆顆~

 

 

IMG_7812.JPG

第一名:羅騰堡

羅騰堡真的是德國中古世紀最浪漫的童話小鎮沒有之一了!

它的每個場景都很像是走在童話故事中的街道一樣~會讓你流連忘返

去羅騰堡每條小巷子都值得你的駐足 一定會狂拍狂拍~

然後必吃的就是羅騰堡的特有甜點"雪球"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甜到爆的糖球沙琪瑪哈哈哈

德國(部落格)_2209.jpg

羅騰堡不同季節去都有不同的美麗 夏天的話是色彩繽紛又有朝氣的感覺

冬天的話這邊絕對是來逛聖誕市集還有過聖誕夜的浪漫地點

強烈建議時間許可的話一定要來羅騰堡住上一晚!

我聽路上遇到的人說晚上的羅騰堡真的超美~(真的好可惜我沒住一晚><下次!!!!)

 

我的羅騰堡遊記:【德國】走入中世紀的浪漫!南德的童話小鎮 · 羅騰堡 (Rothenbrug ob de Tauber)

 

 

IMG_8949.JPG

第二名:海德堡

海德堡本身是德國南部知名的大學城,也是一座很古老又浪漫的大學城~

很適合悠悠哉哉的來這邊晃一整天 要從容不迫的那種喔!好好的感受一下它的古意

講到海德堡我就想到巧克力傳情的始祖「學生之吻」就是在這邊開始的喔!

德國(部落格)_8459.jpg德國(部落格)_3391.jpg

搭纜車上海德堡城堡的話有空也可以去到頂點站"王座山"然後在山林裡漫步Hiking一下

德國(部落格)_6715.jpg

體驗一下歐洲人很喜歡健走的感覺和文化吧~~~~

 

還有一條在海德堡老橋對面小山丘的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

德國(部落格)_3966.jpg

古時候有許多著名的詩人都是在這條小徑上找創作靈感的喔!

 

 

 

IMG_9346.JPG

第三名:杜賓根

杜賓根也是德國南部非常有名的大學城,但是他觀光的名氣卻沒有海德堡大

其實杜賓根的美一點也不輸海德堡喔!尤其是夏秋交際之時 

天氣好的時候 會有很多學生出來坐在河岸旁邊的堤旁曬太陽阿~

然後邊吃冰淇淋看看書聊天之類的我覺得是個小文青又充滿學生氣息的年輕城市

 

我的杜賓根遊記:【德國】 走過你來時的路,我在南德的美麗大學城 · 杜賓根(Tübingen)

 

德國(部落格)_109.jpg

必須說在內卡河旁彩色繽紛的房屋加上橋上的花朵 從橋上拍過去真是美不勝收阿~~~

然後內卡河不也有撐篙船喔很像英國劍橋那樣子 有機會可以去體驗看看!

我很喜歡杜賓根,因為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就是從德國的杜賓根開始

也是為什麼我想要來德國起初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啦哈哈哈哈哈

總之這個溫馨又可愛的小鎮大學城 很推薦給大家喔(但是交通不太方便要轉車2-3次)

所以如果要過來的話建議從斯圖加特搭區間車(RE、RB)即可到達杜賓根~

 

 

 

IMG_8045.JPG

第四名:國王湖

國王湖真的很美!很美!很美!我就是要說三次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為什麼它排在第四名呢?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太不可愛了XDDDD

德國(部落格)_391.jpg

從德國慕尼黑出發的話 車程要將近快四個小時才能抵達 不過不會很難

我的方式是從從慕尼黑搭火車到奧地利薩爾茲堡轉公車840號到貝希斯加登

然後再從貝希斯加登搭乘841號公車大約10-15分鐘就會到國王湖囉~~~

國王湖是一個沒有受到汙染的美麗湖泊 連行駛在湖中的船都是電動船 所以開得超慢

德國(部落格)_5290.jpg

但是沒有任何一點油汙汙染湖泊 所以湖水非常的清澈非常像是人間仙境

建議如果要去國王湖的話一定要預留一整天的時間喔!

但是真的對於喜愛大自然愛看好山好水的人 絕對值得一去阿阿阿!!!!! 讚

 

 

 

IMG_7976.JPG

第五名:班堡

班堡一開始不在我的旅遊計畫裡面,但因為我在從羅騰堡回符茲堡的路上

在火車上遇到了一對香港的夫婦,他們告訴我他們明天要去班堡玩

在他們強烈的推薦下,我決定也去半天的紐倫堡+半天的班堡

果然"德國小威尼斯"的盛名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德國(部落格)_816.jpg

街道上也有許多義式餐廳 有種可愛的異國感呢!

德國(部落格)_9130.jpg德國(部落格)_5629.jpg

班堡真的是個可以花半天時間去走走 在河邊悠閒漫步的小城市喔! 

 

(以上是我個人不負責任的私心推薦的前五名德國南部主要景點~XD)

 

 

其實啊德國真的幅員遼闊,所以很適合不要那麼趕著玩 有機會一定要去深度旅遊一下!

但是如果你問我德國南部跟北部可不可以一起玩?

我會說可以!但是我建議如果是在德國停留的時間""超過2個禮拜""在這樣玩

因為德國南部跟北部各有不同的特色和玩法

簡單的用我這一年對德國的小有研究來做區分一下南北部是哪種風格的玩法

 

北部人文歷史藝術:柏林、漢堡、萊比錫、不來梅、漢諾威、德勒斯登

南部古堡浪漫小鎮:符茲堡、羅騰堡、紐倫堡、新天鵝堡、海德堡、慕尼黑

可以大致的看看你是哪種類型的人喜歡怎麼樣的深度旅遊

像是我就是一個比較夢幻的少女(!?所以我堅持要去南部只深度的玩玩德國南部囉~XDDD  

(再次強調本篇只會介紹南部所以如果你要問我北部的話可以視窗按X了哈哈哈哈..)

 

 

 

行程安排

德國簡易行程表.JPG

行程的部分就是由中部的法蘭克福然後以一個環狀方式從符茲堡一路往南

之後到慕尼黑在直接返回法蘭克福,再由法蘭克福以放射狀的方式去玩附近的地方~

一天原則上不會超過2個大景點,我在國王湖的那天已經算是很趕的了

還有去新天鵝堡的時候我是參加慕尼黑當地旅行社Sightseeing的一日巴士團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個網址喔! 

https://www.stadtrundfahrten-muenchen.de/en/day_trips/angebot/neuschwanstein-1/

基本上用線上的信用卡付款然後它會寄EMAIL給你 你再印出你的預定單帶著給他看即可

一日巴士團就是搭當地旅行社的巴士帶你直達比較難到的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

然後會有隨車導覽小姐負責跟你收錢幫你買所有景點的門票

總之就是不用花什麼大腦的一天 而且也不用舟車勞頓的一直搭火車轉車再換車搭公車到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非常地不彈性~~~

應該是說 這個Bus tour把行程塞得很滿 所以你在新天鵝堡的時間基本上就是爬30分鐘的山上去新天鵝堡

然後等自己的導覽場次進城堡聽完導覽之後再走下山就要搭巴士了

如果想要去瑪莉安橋上跟新天鵝堡全景拍照的話會沒有多餘的時間~(這是我的遺憾嗚嗚)

但因為我那時候去新天鵝堡的時候在下雨 所以去鐵橋拍照天氣也不好不會很好看

但是導覽的話個人覺得新天鵝堡裡面沒什麼 外觀很漂亮而已!

如果想去看華麗的皇室裝潢的話我很建議去看"林德霍夫宮"喔真的奢華到爆炸~~~~

(裡面都不能拍照所以你們只能去親身經歷了XD)

然後如果像我一樣是窮學生自己存小錢累積成大錢去德國玩的

在法蘭克福的話基本上沒什麼好玩的就是逛街!我覺得法蘭克福好無聊XDDD

除了1.羅馬人廣場 2.法蘭克福鐵橋 可以去拍拍照之外 真的就沒了!!!

德國(部落格)_2138.jpg

 

 

所以我從慕尼黑到法蘭克福那天我跑去了法蘭克福的近郊"葡萄酒的小鎮-呂德斯海姆"

德國(部落格)_2297.jpg德國(部落格)_9947.jpg

德國(部落格)_5579.jpg

我很喜歡德國的小鎮~~~~我也推薦這個小鎮給想去法蘭克福附近玩的人哦~

 

(其他行程的部份我就打在行程表上了喔有疑惑可以在問我哈哈哈)

 

 

 

住宿地點

因為一個人旅行,所以滿不適合一直拖著笨重的大行李箱拉車玩~XD

所以我在德國9晚的住宿都是以3晚為一個單位來定點住宿

 

前三天我是以符茲堡為我的定點住宿:Wurzburg Hotel Regina

IMG_7577.JPG

基本上德國的許多三星到三星以下的旅館都是沒有空調的!

我這次住的九晚住宿只有最後三晚在法蘭克福的時候有空調~

但其實九月中後的德國已經漸漸轉入秋了 所以我覺得就算沒有冷氣晚上也是很舒服的溫度哈

但有友人說現在德國的七月八月真的是熱到讓人受不了呢@@~

還有德國旅館有滿多都不會提供牙膏牙刷的喔要自備

盥洗用品的話是有 但是都是all in one的那種~從頭洗到腳都是同一罐的意思哈哈哈

我個人是用不習慣那種的 所以我有自己自備盥洗用具 沐浴乳 洗髮乳 護髮素...等

 

這三天住在符茲堡就去周邊的童話小鎮"陶伯河上的羅騰堡(Rothen ob der Tauber)"

有德國小威尼斯之稱的"班堡(班貝格Bamberg)"

以及德國歷史地位很重要也很美麗的大城市紐倫堡(Nurnberg)玩

 

接著從符茲堡再搭德國高鐵ICE直達慕尼黑

在慕尼黑中央車站(Hbf)寄放行李之後直接殺去奧地利薩爾茲堡轉車→貝希斯加登轉車→國王湖

接著到第二個住宿點,慕尼黑旁邊的小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

中間三天奧格斯堡的住宿選擇:Intercity Hotel Augsburg

IMG_8290.JPG

有人好奇為什麼我不直接就住在慕尼黑的嗎?XDDDDDDD

因為慕尼黑在我去的時候時逢"慕尼黑啤酒節開幕"Oktoberfest!!!!!!

所以房價被炒得很高很高~~~~ (一晚住宿4000UP,連青旅一個床位都是1500UP)

於是我就決定住在慕尼黑旁邊的小城市Augsburg了哈哈哈哈哈

一來是這邊的治安相對大城市好 二來是比較低的價錢還可以住更好啊!

InterCity Hotel(城際飯店) 是德國的連鎖商務旅店 所以房型規格都差不多大

而且床超軟超好睡的哈哈哈哈哈 不過一樣沒有空調啦ㄎㄎㄎ

 

最後結束德國南部前往中部的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在以放射狀方式去玩

最後三天法蘭克福的住宿選擇:Frankfurt(M) Townhouse Hotel

IMG_8508.JPG

其實不得不說一下這家飯店的服務真的很好而且有空調!

住宿還有含不錯好吃的免費早餐 cp值很高 房間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雖然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是比較亂的地方 但是我覺得離火車站不遠

太晚就不要一個人逗留在車站外面太久其實大多都沒事的!我並沒有遇到什麼不好的人~

可能街上會有一些乞討的難民 但盡量就不要亂看快速走過就好了喔別怕

我走在鬧區的時候不會一直亂看手機 但是偶爾拿出來查地圖什麼的

因為我都把手機掛在脖子上之後再拉拉鍊塞進外套裡 所以應該也很難搶XDD

總之凡事謹慎小心 但是別自己嚇自己哈哈哈哈哈哈 德國比你我想像中的都還安全!

以上是住宿的部分分享喔~~~~

 

 

 

 

交通方面

 

從台灣到德國我是搭乘Emirates阿聯酋航空(一試成主顧啊~飛機餐不錯吃空姐空少美又帥

而且在杜拜轉機的四小時還有免費的餐券 其實轉機時間不長 咻的一下4小時就過了~

飛機是又新又大的A380 一路很平穩 扣除哭鬧的小孩之外整趟機上旅程也算舒適~~

IMG_7518.JPG

桃園機場→杜拜(DUB)轉機→法蘭克福機場(FRA)

我當初提前半年買到阿聯酋的價錢是台北→法蘭克福 進出 30351$(含稅)

IMG_7546.JPG

 

接下來我要講我在德國交通的部分

其實很簡單,最經濟實惠又簡單的方法就是搭火車玩德國!

德鐵有推出外國人可以購買的德國火車通行證(Germany Rail PASS)

就是持通行證能在限制期間內能夠搭乘德國鐵路(DB)所營運的所有車種的火車、S-bahn搭到飽

德國的火車是沒有閘票口的,可以自由進出月台和上火車

火車也都是採自由座的方式可以隨意入座 (長途2小時以上的車程的話建議事先訂位)

但是不要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抱著貪小便宜逃票的心態搭火車喔!XDDDD

我在火車每一次都有被驗票喔~~~如果你沒買票被抓到的話罰款很可觀喔!!!! 

而我購買的是德國火車通行證(連續10日)-青年二等艙票247€+6€開票手續費(那時候的匯率約台幣9022)

IMG_9538.JPG

光是這張就包了我十天的交通費囉~~~可以免費搭高鐵搭到飽而且不限車次時間

對於一直走跳的我來說是相當划算的

(偷偷告訴你們德國火車容易誤點,而且我去的這兩個禮拜誤點跟取消都遇到過了XD)

所以如果要轉車的話一誤點可能就會GG了

所以我個人是會選擇這種PASS的原因也是因為彈性度很夠

德國火車通行證我是找歐洲鐵路在台灣的總代理商"飛達旅遊"幫我事先辦好的喔~

工作天非常快 完成付款後只要3-4個工作天即可收到車票的掛號囉!

以下附上德國火車通行證的艙等及票種價位給大家參考

德國火車通行證.JPG

http://www.gobytrain.com.tw/Products.aspx?view=TRPass&railpasscode=100048

(附上傳送門)

 

如果像我一個人去旅行需要一直搭ICE或是快車的話,很適合入手

但是如果有同伴又不需要一直搭ICE的話有時候一起買邦票可能會更適合喔!

但是德國邦票的部分我沒研究所以就不介紹了哈哈哈哈

真心覺得這個PASS就很夠我用了啦~~~

 

--------------------------------------------------------------------------------------------------------------------------------------

 

那麼這篇我一個人去德國旅行12days的懶包整理就到此結束囉~~

想去德國南部玩或是正在德國行程規畫還是想去歐洲闖一闖的各位可以參考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或是你是我的粉絲親友團只是想看我寫遊記的也很歡迎你們ㄎㄎㄎ自己講 :-)))

德國真的很好玩 德國真的很好玩 德國真的很好玩

現在德國已經是我最喜歡的國家沒有之一了(嗯~~~~~

其他的遊記部分 如果我有空在慢慢寫拉哈哈哈哈  (看心情囉XDDDDDDDDD?!

就這樣啦大家掰掰ㄅ

送上我在德國杜賓根拍的可愛學士服照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哈哈哈哈

IMG_9192.JPG

Auf Wiedersehen~

 

 

 

 

arrow
arrow

    Ichbin卡崔娜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